脚趾间有片树叶

吃粮狂魔
主欧美 爬墙极快

#30天推书活动

强制食用:

之前看到有别的太太在玩,所以也想来玩一个!


因为看的非虚构比较多,所以就写个非虚构版的好了。有些不合适的题目有删改。




1. 看过的第一本非虚构: 


估计是小学看的《百科全书》之类的?


2. 最近在看的非虚构:


《俄国文化中的圣愚》


3. 想卖安利的非虚构:


太多了,上一题中的那本就很想。近期看的还有《伊莎贝拉:武士女王》和《诺斯替宗教 : 异乡神的信息与基督教的开端》。


4. 不想卖安利的非虚构:


大概没有,如果不好看我只会忘光光,而且我的段位也还没到能指责他人的程度。


5. 看得废寝忘食的非虚构:


太多了,前三名大概是《1453:君士坦丁堡的陷落》、《1453——君士坦丁堡之战》、《间谍与反间谍》。


6. 一本让你感觉“居然还有这种操作”的非虚构:


《间谍与反间谍》。


11. 看到爆哭的非虚构:


第五题的都是,最近看的还有《苏德间谍战》。


12. 看到爆笑的非虚构:


《东搬葡萄西班牙》。是绘本,特别好笑,而且让人特别想跟基友出去玩。当初这套绘本在班里传了一圈,安利了一堆妹子。还有《沿着塞纳河到翡冷翠》,黄永玉老爷子真是太可爱了!


13. 最喜欢的翻译非虚构:


《1453:君士坦丁堡的陷落》。对不起,我真的是个1453迷。


15. 不明觉厉的非虚构:


《科技想要什么》 


16. 文笔超赞的非虚构:


第五题的都很不错,不过非虚构的本来就不苛求文笔了,所以叙事流畅就好。


17. 看完想要扔掉的非虚构:


《魔法师大全》 


21. 很努力才能看完的非虚构:


《灵知主义与现代性》。我对哲学实在太无知了。


22. 在书单上放很久的非虚构:


《金枝》,看了一半,虽然地位很高,但……


23. 流落荒岛只能带一本的非虚构:


……贝爷指南?


24. 无比希望有续作的非虚构:


《间谍与反间谍》。算了,我就想想……


25. 十五岁之前看的非虚构:


很多,例如说《世界不解之谜》之类的。从小就特别爱这些。


26. 四十岁后再看一遍的非虚构: 


暂时没有需要四十岁以后才想要再读的书,如果喜欢的会随时重读,如果不喜欢,就算四十岁之后我也不会想读。




以下是自由发挥!


27. 感觉过誉的非虚构:


《吴哥之美》。我实在不喜欢蒋勋那种调调……


28. 想要看到它改编成电影的非虚构:


《间谍与反间谍》、《伊莎贝拉:武士女王》。后一本虽然有电视剧,但想要看更符合史实一点的……


29. 最近下单的非虚构:


《Remarkable Books》(基友送的生日礼物)、《见信如唔》、《俄国文化中的圣愚》。


30. 有什么想说的:


想知道大家最近看了什么值得推荐的非虚构?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