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趾间有片树叶

吃粮狂魔
主欧美 爬墙极快

如果你想去某公司做实习生

一个人吃芫荽:

有些话也许不该我来说,但这个国庆假期刷简历刷得飞起,实在是槽点满载无处可吐。








写下来就当给部分小同学提个醒吧……
















1. 不要小看邮件标题!你要知道我放出的工作邮箱不仅仅是用来接收你的简历的,每天工作邮件往来简直是排山倒海,不想被其他邮件淹没,最好写清楚:应聘+你的应聘职位+你的姓名。清晰,一目了然,多好啊。








2. 不要小看邮件正文的简短自我介绍信!想想每天收到那么多应聘邮件,我怎么可能会有耐性一封信一封信地打开来看附件呢!肯定是先通过简短自我介绍信大致了解下情况再来详细看简历吧。








你给我来一句,简历在附件,谢谢查看,或者整个邮件正文一个字没有,我只会想说,你谁啊你?!








自我介绍信不用很长,大概三五百字,说下你谁,你啥学校,你能实习的时间表,你的特长,基本就完了。我觉得合适,就会点开简历仔细看。








3. 简历!拜托你给我简历!写简历的最基本就是条理清晰,按时间点罗列出你自己觉得非常重要,能够让我知道你多有能力的履历!不要给我一大段语焉不详的自我感想,我对你的心情是不是跌宕起伏没兴趣,我只在意你做过啥!








4. 简历里留邮箱+电话号码,当然科技发达,也可以留微信了。但是啥都不留,我只能告诉你,姐姐没空找你!








5. 简历里你可以放照片,但必须是正面!清晰!不要给我一个你的嘟嘴45度自拍好吗!?还带重影?!








6. 不要附件一口气给我4张模糊的自拍照,正文只写三四行字,简历都没有啊!你以为我一个工作加班到狂躁症的老阿姨会被什么小鲜肉给迷惑稀里糊涂招聘你进来吗?!








7. 简历格式!不要给压缩包!你到底有多少话想跟招聘人员讲居然发个压缩包来啊!word或PDF格式都可,建议一律采用PDF!








8. 简历文件命名,不要写简历两字就了事了!你要知道有那么多简历,下载之后就会分不清的,你觉得老阿姨有时间给你改文件名吗?!不想被人淹没,文件名就写简历+姓名+职位!

评论

热度(61)